读研ing忙的要死。天天和白人battle恨不得化身jtr毁灭世界
无论如何谢谢这六年来喜欢我的所有人。

文手问卷       (说真的感觉没人会认真看hhh)

接力自 @小油炸微微一笑 谢谢邀请。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ID极圈 因为吃的ripperfrye/油炸开膛手/油炸杰克这对实在是太冷了。以前吃阿克(阿尔萨斯x克尔苏加德)和光信(光秀和信长)都很冷,所以就这样自嘲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最早小学和同学一起写过校园文?初中写过轻小说,不过都一时兴起。真正写是高三暑假吧。唔,果然是对角色的热爱,以及不想遗忘自己曾经的欢笑与泪水,那些偷偷摸摸上网看东西的日子带给我的感动。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完全不知道呢,大概是沙雕中带一点虐?就很傻吧,总觉得自己写的太烂了。

  基友1号:傻白甜中带点病娇。你等着看我不玩死你。

  基友二号:null
谢谢你的评价。

4.早期文风和现在大吗?

  大,翻小时候的本子被尬死了。黑历史hhh如果说从高三到现在的话,从日系到欧美风,还是有点变化的吧? 更加成熟,bug更少,从小清新变的更现实残酷了呢。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唔,很多啦,华美的词藻堆砌;平淡中显露绝望;玩梗中构建宏大的世界观这样。什么都吃。最喜欢伏笔细节很多的那种!有史诗感和神圣感的作品!往往只需要一句话就能打动读者让人潸然泪下的那种。比如《基督山伯爵》《精灵宝钻》《了不起的盖斯比》这些?

  拿火影穿越来说吧,我相比成为忍者武力天下第一更偏爱改变那个畸形的社会形态,忍者不再是大名的工具,要发展基建。海贼就要肃清海贼推翻天龙人创造一个没有那么多痛苦与鲜血的和平的世界。这就是种花家的政治教育成功之处吧2333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沙雕,谢邀,本108线写手很有自觉。还有就是心理描写和黑化过程(?)了吧。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打戏,车,感情线,毕竟我是个没有经历过这些的普通人,完全无法从生活中取材。还有就是重大剧情拐点会卡。会无论怎么写都感觉不是最好然后无能狂怒。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唔?我没有写完过什么长篇。短篇的话大约1-2小时。卡文的话就要半天这样,只有到死线我才会化身码字机。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短篇:梗都是不经意间蹦出来的啦,我会把梗记下,然后某天有空打开备忘录挑一个写。如果是即兴的话,一般1天搞定。

  长篇:梗-大纲-改大纲无数遍-睡前构思。大概要1周左右吧。(然而还在存稿中qaq)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要求绝对安静,遇到一些历史盲点会去查资料,一查就开始胡思乱想灵感断层。

  绝对不能写到一半去干别的,那样一篇文章会前后风格不一。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终于遇到简单的题了。手写,手写的话改的余地大,还能随意备注,涂改。我大概是老派的人吧,码字速度比手写慢很多,会先手写,再码字,然后电子版和手写的还有很多改动,改稿狂魔本人了。Word 墨者都用。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12题有提到。风格有变化,草稿更随性一点。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奇幻魔幻,历史战争,剧情中有无法消除的巨大矛盾和对立的那种。(狼和羊的对立那种)我喜欢在大环境下绝望固执的保留联系,最终不得不承认世界的力量无法撼动。在血与火的大背景下一个人那么卑微却又那么坚强。喜欢角色关于这些大爱与小爱的思考。喜欢角色在紧绷的危机下流露出来的感情。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哎?没有呀,我基本什么书都看。喜欢的话从经典名著里可以找到很多 作者呢。唔,因为专业问题看的那些书会不知不觉间影响我的文风。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呢,很有自知之明www。我喜欢一个东西绝对不会把他当职业,那样就没有爱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写小说被父亲看到。公 开 处 刑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喜欢创造一个世界的感觉,也喜欢能够消弭原著的遗憾。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果然是第一篇发在乐乎上的吧。论食谱召唤恶魔的可能性。

  那是一个带着亚麻布面罩的男人,透过用刀戳出的洞,男人用复杂而疯狂的眼神注视着警戒的男人。

  “find you。”

  我喜欢最后一句轻轻的话却承载着几十年的爱恨与在地狱徘徊百年的回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希望更加成熟一点,bug少一点,不要干巴巴的跟个纪实性文学一样。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唔,凑不到五个。打扰你们啦~ @卡希勒  @某个无神教的传教士  @空水 @布加勒


评论(12)
热度(5)

© 极圈(退坑中) | Powered by LOFTER